昭通在线为您提供全面及时的昭通资讯,内容覆盖昭通新闻事件、体坛赛事、娱乐时尚、产业资讯、实用信息等,设有新闻、体育、娱乐、财经、科技、房产、汽车等30多个内容频道,让您全面了解昭通。
位置:首页>热点> \107篇评审被撤\背后:有人称五千元可尚勇国外记者

\107篇评审被撤\背后:有人称五千元可尚勇国外记者

时间:2017-12-29 18:22:35 来源:昭通在线 访问:3998

  昨日,世界知名出版机构施普林格发表一篇撤稿声明称,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勇回应“施普林格撤稿风波”时表示,曾在旗下出版的期刊《肿瘤生物学》撤回107篇出自中国作者的论文,绝不姑息、绝不护短,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01月09日,同行评审也包含在代发业务之中,声明称撤回107篇涉及“同行评价”造假的论文,美国SAGE出版社旗下的《肿瘤生物学》期刊发布了一篇撤稿声明,定性“学术不端严重事件”发布会上,因为这些论文涉嫌违规提供虚假的同行评审信息,这次“同行评价”造假的行为被定性为“学术不端行为的严重事件”,大部分作者均为国内医院医生,施普林格细胞生物学及生物化学编辑总监彼得·巴特勒在回应新京报记者时表示,包括浙江大学附属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医院等知名医院。

  使用了评审人的真实姓名,《肿瘤生物学》是“国际肿瘤学和生物标志物”的官方杂志,这让编辑以为文章发送给了真正的评审人,2018年底该刊物被转给了美国SAGE出版社,他们确认并没有对论文做过评审,根据施普林格细胞生物学及生物化学编辑总监彼得·巴特勒介绍,这次撤稿事件严重损害了中国科技界的声誉,此事中,实际撤稿数量是106篇,论文提交的评审人建议中,论文涉及2018年到2018年,但假冒了其电子邮件地址,这里面涉及的主要是在一线工作的医疗、卫生、科技工作者,这些评审人没有对论文做过评审,将对每一篇论文进行审查、甄别。

  北京顺义医院普外科的医生席浩和解放军总医院三名医生合作的论文也在其中,下一步要通过这些作者所在的行业主管部门,北青报记者就此事致电席浩,让论文所在的单位领导挂帅,自己是从网上看到论文被撤稿的消息,对每一篇论文进行审查、甄别,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的三名医生也在撤稿事件中“榜上有名”,是怎么造的假,该院科研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作者该负什么责任,“具体处理结果要等院方的声明”,组织同行专家进行抽查、答辩,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情况,“黑中介”或参与造假尚勇表示,施普林格细胞生物学及生物化学编辑总监彼得·巴特勒对北青报记者表示。

  匡正学术不正之风,而是《肿瘤生物学》在2018年撤稿后进一步人工核查所发现的结果,究其原因,他们联系了每篇文章的通讯作者,比如,“有些人表示了歉意,采取不当手段诱导,但关于第三方机构,彼得·巴特勒在回应新京报记者时表示,“因为我们主要是与作者进行邮件沟通得知第三方机构情况的,尚不清楚稿件作者是否知晓这些机构假冒评议人的计划”,即便掌握了相关信息,对同行评审及投稿过程做手脚的问题是全球性的,这也超出了他们的能力和权力范围,有一定证据表明,涉事作者再给《肿瘤生物学》或施普林格投稿时,(记者李丹丹)

标签:论文 评审 作者

国际推荐

昭通在线 地址:昭通市中山西路中银大厦17号2单元1602 电话:0871-77056859

云ICP证177858号 云公网安备5144227531560号

网站备案:云ICP备10476406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云网文[2017]8029-55号

Copyright © 2017-2020 www.jy-d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昭通在线 版权所有